会动标题

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

❤2015 一马援助金(BR1M)新申请者指南❤



(原帖取自于lcthelittleguy)


2015年度的一马人民援助金在2014121日开放申请一直到1231日,为期一个月。在这个月内,所有符合资格的人士将可以透过2种方式申请,分别是网上申请和到内陆税收局(LHDN)办公室申请。

如果你是新的申请者,这里将教你如何申请,如果你是旧的受惠者请看如何更新资料。

新申请者






步骤2:输入申请者的身份证号码。

步骤3:点击Hantar

步骤4:如果你是新的申请者,网页将会转到申请表格,如果你是之前的受惠者将会出现以下的信息:『Permohonan Telah Wujud dengan KP baru: Sila ambil tindakan di menu kemas kini』,这表示你需要到Kemas Kini的页面更新资料。




步骤5:申请表格页面。

Nama – 申请者姓名
No. MyKad – 身份证号码
Tarikh Lahir – 出生日期
Jantina – 性别
Status
Perkahwinan – 婚姻状态
Tarikh Perceraian – 离婚日期(如有)
No.Telefon Rumah –家里电话 (例子 : 03-12345678)
No.Telefon Bimbit – 手机 (例子 : 013-1234567)
Pekerjaan – 职业
Nama Bank – 银行名字 (例子 : CIMB BANK BERHAD)
No. Akaun Bank – 银行户口号码
Alamat e-Mel – 电邮地址
Alamat Surat-Menyurat Terkini – 邮寄地址


步骤6填写家庭状态,包括申请者的月薪,配偶资料,负担的资料(如没有可以选择不填写。)






步骤7Skim Khairat Kematian是死亡抚恤计划,当受惠者发生意外,死亡抚恤金将由谁代领。





步骤8Akuan Pengesahan这里输入和左边一样的号码。




步骤9:点击Hantar。


步骤10之后会出现这个,核实资料的视窗,在小空格打勾,然后点击Setuju & Hantar





步骤11:成功提交资料的话,将会出现这个视窗。




步骤12:如果想打印出来的话,可以选择Cetak

❤2015一马援助金(BR1M)上网更新资料的方法 ❤



(原帖取自于lcthelittleguy)

从2014年12月1日起,BR1M 4.0 的官方网站正式的开放。
符合申请资格的民众可以上网申请2015年的一马援助金。
至于在去年或之前已经获得过一马援助金的民众,也可以上网更新资料,如银行的户口号码。如果你之前的申请没有填上银行户口号码的话,建议可以上网填写户口号码,以方便援助金可以直接汇进你的银行户口。



上网申请或更新BR1M 资料的方法(2014年12月1日起):

1. 浏览BR1M 的官方网站:https://ebr1m.hasil.gov.my

2. 如果第一次申请,选择Permohonan Baru ,如果是更改资料,
选择kemas kini Permohonan

3. 如果你是上网更改资料的话,就必须了解,不是所有资料都可以上网更改的,基本资料如银行户口号码是可以上网更改的,但某些重要资料,如婚姻资料等,是必须到内陆税收局去填写表格才能更新资料的。

4. 上网更新的,选择kemas kini Permohonan后,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(记得要选择kemas kini Permohonan 而不是Permohonan Baru ,不然你将无法登入)



5. 为了个人隐私和安全,输入身份证IC号码后,会出现问题叫你回答。如果遇到你忘记或不会回答的问题,就按Tukar Soalan 直到你会回答的问题,问题包括你以前注册用的的电邮,电话号码,你的出生地,最容易的就是选择你的IC上的全名



6. 正确回答问题后之后将会这个页面,你可以选择自己想更新的资料。注意:所有更新资料者必须输入银行资料,不然更新将无效。你也可以选择更新家庭状态,月薪等等。





7.选择死亡抚恤金受惠者,Skim Khairat Kematian是死亡抚恤计划,当受惠者发生意外,死亡抚恤金将由谁代领。





8. 填好资料就按提交。之后会出现这个,核实资料的视窗,在小空格打勾,然后点击Setuju & Hantar



9 .成功更新资料的情况 。你也可以打印保存下来,以防万一。